111年11月23日「穩糖線上: 專家對談室」活動,不限會前報名,歡迎會員踴躍參加

糖尿病是非常重要的腦血管風險因子,糖尿病病人的失智風險比一般人高1.5至2.5倍,長期血糖控制不佳可能造成腦病變損傷,除了高低血糖波動以外還有低血糖發生。

飲食控制、運動、減輕體 重等生活形態的改善可經由減少胰島素抗阻性而達到降低血糖的效果,預期可降低糖化血色素(HbA1c) 1-2%,與藥物的效果差不多,但大多數病人無法維持長期確實執行或持之以恆,因此仍需使用藥物來控制血糖。

即使搭配藥物,臨床常見病人控糖不佳,有超過五成的患者控制未達標。且血糖控制過程中的穩定度,仍有待深入探討之細節,例如血糖波動、控糖維持度等等指標。醫師在處方時除考慮藥品特性以外,以患者為處方思考的核心,提供結合指引與臨床,為患者提供最大的臨床助益。

因應COVID-19疫情變化,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會議由視訊方式進行。:

一、 簽到、簽退方式:
線上課程參與時間需大於45分鐘。(將依您登入和登出時間計算)

二、詳細課程主題規劃、舉辦地點、時間如下:

「穩糖線上: 專家對談室」活動: (線上直播)

  1. 舉辦日期:111年11月23日(星期三)中午12:30~13:30
  2. 舉辦地點:線上直播https://app.micepad.co/pages/#/register/1123--
  3. 詳細議程:agenda

四、繼續教育積分如下: (同一時段之學分不重複計算)
(一)內科醫學會B類5分。

(二)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乙類1點、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乙類1分、台灣神經學會會2.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