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國內暨國外特別演講」訂12/4(日)上午10:20~12:00於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舉行,歡迎會員踴躍聆聽

111年年會節目「國內暨國外特別演講」邀請的二位貴賓分別是疫苗專家臺大醫院內科部感染科謝思民醫師、及ACP董事會主席Dr. Sue S. Bornstein。因疫情影響,Dr. Sue S. Bornstein將提供預錄影片現場播放。二位貴賓演講題目如下:

  1. 新冠病毒疫苗的發展與未來展望:謝思民醫師 臺大醫院內科部感染科
  2. Clinical ethics:Dr. Sue S. Bornstein, Chair, Board of Regents, 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謝思民醫師的演講,將介紹各種不同平台的新冠疫苗各自的長處及角色,追加劑的基本原理、機制、及相關爭議,混打接種的未來選擇,以及對抗新出現的變異病毒的多重疫苗策略。
Dr. Sue S. Bornstein的演講內容,包括:臨床倫理之簡介、基本原則、ACP醫學倫理之歷史沿革、論文之學術倫理、以及當前疫苗之公平分配、心跳停止後的Normothermic regional perfusion處置方式等倫理課題探討,皆有非常精闢的見解,歡迎會員於12月4日(日)上午10:20前往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講堂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