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公告:112年2月1日修訂「C型肝炎全口服新藥健保給付執行計畫」
修訂對照表

一、「C 型肝炎全口服新藥健保給付執行計畫」修訂對照表

修正後給付規定

原給付規定

六、個案登錄及管控作業:
(一) ~ (二)略
(三)個案資料登錄應填報包括起始治療之前6個月內(基因型及肝組織切片檢查除外)證明符合收案條件之相關檢查結果或紀錄,並得於個案登錄系統先暫存維護,病患實際就診日當日處方藥品時,應7日內填報「起始用藥日期」及「用藥治療組合」且上傳取得「登錄完成號碼」,否則不予支付。
(四)特約醫事服務機構於保險對象就醫後,應於24小時內,經由健保資訊網線路將就醫紀錄上傳予保險人備查。但有不可抗力或因特殊情況經保險人同意者,不在此限。經保險人勾稽未於處方日期7日內取得「登錄完成號碼」,不予支付。
(五) ~ (十三)略

六、個案登錄及管控作業:
(一) ~ (二)略
(三)個案資料登錄應填報包括起始治療之前6個月內(基因型及肝組織切片檢查除外)證明符合收案條件之相關檢查結果或紀錄,並得於個案登錄系統先暫存維護,病患實際就診日當日填報「起始用藥日期」及「用藥治療組合」且上傳取得「登錄完成號碼」後,方得處方藥品,否則不予支付。
(四)特約醫事服務機構於保險對象就醫後,應於24小時內,經由健保資訊網線路將就醫紀錄上傳予保險人備查。但有不可抗力或因特殊情況經保險人同意者,不在此限。經保險人勾稽處方日期與起始用藥日期不符者,不予支付。
(五) ~ (十三)略

 



備註:劃線部分為新修訂規定。

 

二、醫療費用申報

醫令代碼

治療組合

修訂後支付價格

原支付價格

HCVDAA0005

Zepatier +/- ribavirin治療基因型1a型,無抗藥性病毒株,12週療程

0

2,140元

HCVDAA0006

Zepatier + ribavirin治療基因型1a型,有抗藥性病毒株,16週療程

0

1,605元

HCVDAA0007

Zepatier +/- ribavirin治療基因型1b型,12週療程

0

2,140元

HCVDAA0008

Zepatier治療基因型第4型,12週療程

0

2,140元

HCVDAA0009

Zepatier + ribavirin治療基因型第4型,16週療程

0

1,605元

備註:劃線部分為新修訂規定。